陕西文物局责令拆除西安城墙违建电梯(图)

2014年07月09日11:32  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
陕西省文物局要求该项目涉及的设施必须立即拆除,责令建设单位恢复城墙墙体原状,对违法案件立案查处,追究责任。   陕西省文物局要求该项目涉及的设施必须立即拆除,责令建设单位恢复城墙墙体原状,对违法案件立案查处,追究责任。

 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国家文物局网站消息,7月8日,陕西省文物局就西安城墙建设电梯事复函西安市文物局,明确指出该建设项目违反了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》和《陕西省文物保护条例》有关规定,属于违法建设。

  陕西省文物局要求该项目涉及的设施必须立即拆除,责令建设单位恢复城墙墙体原状,对违法案件立案查处,追究责任。7月8日下午,陕西省文物局派员赴现场督促落实整改,搭接至城墙墙体的钢架已拆除,受损的城墙垛口已修缮复原。

  近日,具有600多年历史的西安城墙南门瓮城城墙上修建电梯一事,引发民众质疑,担心“混搭风”将破坏文物的完整性及观赏性。

  西安城墙景区此前曾表示,修建电梯是为提升整体服务功能,充分考虑社会各界和游客的意见后,景区在月城空地一角,本着“不占用、不破坏城墙本体”的原则,采用轻质、可逆的材料工艺,完善老年人、残障人士登城辅助设施轻质电梯。

(原标题:陕西省文物局责令拆除西安城墙违建电梯(图))

分享到:
收藏  |  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
已收藏!

您可通过新浪首页(www.sina.com.cn)顶部 “我的收藏”,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。

知道了

0
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
猜你喜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

  • 新闻同学撰文谈落马老虎徐才厚青年往事
  • 体育世界杯-德国7-1巴西进决赛 克洛泽破纪录
  • 娱乐李心洁原谅出轨老公 闭关七日阿弥陀佛
  • 财经6月CPI同比增2.3% 鸡蛋鲜果涨幅超10%
  • 科技传百度研发无人自行车:自动避开障碍物
  • 博客给陈光标发世界首善证书的组织揭秘
  • 读书优劣悬殊: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
  • 教育女辅导员与在校男大学生隐婚 放弃留校